2022年01月28日 第04版:城事
  • 2021年我市经济整体显示出较强韧性和旺盛活力

    本报讯(记者 李钧)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城市转型发展等多重压力,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年全市生产总值1457.1亿元,同比增长5.7%,两年平均增长4.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0.7亿元,同比增长6.9%,两年平均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594.9亿元,同比增长4.2%,两年平均增长4.0%;第三产业增加值711.5亿元,同比增长6.6%,两年平均增长4.4%。

  • 2021年教育体育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一批教育、体育新闻见诸报端,立体式展现了双减新政、高考取消文理分科新政、淮南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等各方面教育、体育成果。经层层筛选,现将2021年教育体育获奖新闻作品公布如下:

    一等奖

    作品《构图明快 彰显主题》

    作者 曹新民 李严

    二等奖

  •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您好,您行李这么多,我来帮您提一点!”“您看,手机上这样就可以改签车票了。 ”……1月25日,在淮南南站,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候车室、购票点,进站口、出站口,为旅客提供春运志愿服务。春运期间,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淮南西站团委招募选拔春运志愿者,开展淮南市青年志愿者“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暖冬行动,打造淮南市春运品牌项目,进一步强化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 2020-2021年度消防救援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2020至2021年,一批消防救援新闻见诸报端,立体式呈现了消防救援这一特殊职业人群的风采。经层层筛选,现将2020-2021年度消防救援获奖新闻作品公布如下:

    一等奖

    作品《淮南消防今晨起程驰援河南》系列报道

    作者 田永军 李严

    二等奖

    作品《两天三起山火 安全不可掉以轻心》

  • 基层团组织书记这样述职评议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见习记者 刘晓彤)青年大学习参学率100%,青年讲师团宣讲覆盖青年500余人,资助10名困难学生……为持续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1月26日,共青团寿县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基层团组织书记“同台竞技”,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就2021年团组织工作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远谋划。

  • 写中华经典 秀笔上乾坤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见习记者 郑洁 实习生 吴雨欣)1月25日下午,淮南市举办了第七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邀请赛,120名学生书法爱好者现场创作,共同写中华经典,秀笔上乾坤。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淮南市青少年学生硬笔书法的创作风采。”淮南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熊黎明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经过严格初选,有120名学生进行现场比赛,参赛学生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6岁。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