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A02版:世间相
  • 快递小哥答“烤”卷 后方清凉已送来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面对炎炎烈日,承担着市民网购商品“最后一公里”派送任务的快递员们,选择了向阳而行。他们浑身散发着勤劳的味道,穿梭在大街小巷,将一份份包裹及时送到市民手中,在企业、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搭起了一座“速通桥”。

  • 高温“烤”验有“凉”方

    本报记者 张雪峰 通讯员 陈海朗 摄影报道

    近期高温来袭,为减少高温对检修作业的影响和保护职工身体健康,中煤新集设备维修公司采取了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开放纳凉休息室,足量供应防暑降温药品和物资等一系列暖心措施。

    前期,中煤新集公司新集一矿360808工作面液压支架新设备没有能够按照原计划到货,为不影响正常生产接替,新集公司机电管理部门决定由设备维修公司紧急抢修138架ZZ7600型旧支架来保证工作面安装。恰逢高温来袭,为保障职工们能够在紧张的检修作业中安全度夏,公司安全生产科提前对各作业场所、班前会议室、值班室、纳凉休息室的电气线路、通风设备、空调等进行排查统计,及时补充更换修复。对各班组的防暑药箱进行全面检查,更新过期药品,并结合职工实际需求,采购一批新药品。为避开高温时段,公司各车间采取调整作业时间和小班作业等灵活方式组织生产。对一部分直接暴露在太阳下的检修区进行转移,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可能对作业人员造成的伤害。各车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组织职工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提高车间处置职工中暑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施救能力。

  • 禁毒宣传进社区 携手护航促成长

    本报讯(记者 刘晓彤)在6月26日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2日上午,谢家集区妇联联合禁毒办在李郢孜镇河东社区开展以“禁绝毒品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种类、特征以及危害,普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并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带动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

  • 点赞!他入选省最美志愿者

    本报讯(通讯员 吴静)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实施皖美旅游等系列部署,充分展示安徽文旅发展成果和行业风采,进一步提升安徽文旅知名度、影响力、传播力,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章,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22年度安徽文旅系列品牌推选工作。通过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等流程,评选出2022年度安徽省十佳非遗传承人,2022年度省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2022年度省十佳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2022年度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2022年度省最美志愿者。寿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孟伟入选省最美志愿者,也是此次淮南唯一入选的省最美志愿者。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