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第06版:要闻时事
  • 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 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以罗阳同志为榜样,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这种团结奋斗的精神非常可贵。

  •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王逸涛 李杰)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14时18分,成功开启天舟五号货物舱舱门,在完成环境检测等准备工作后,于15时03分顺利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

  • 塔里木油田超深万亿方大气区累产天然气突破2000亿方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3日电(记者 顾煜)截至11月11日,位于新疆南部的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之一——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拉-克深万亿立方米大气区累计生产天然气2005.91亿立方米,为沿线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能源保障。

    克拉-克深大气区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北缘,地上沟壑纵横、险峰丛生,地下构造复杂,气藏埋深达到4500米至8100米。1998年,克拉2气田横空出世,直接推动西气东输工程建设。2004年,西气东输工程全线建成投产,横跨我国东西的能源大动脉由此诞生。随后,塔里木油田于2008年成功发现克深气田,在超深层探明万亿立方米大气区。

  • 天舟货运飞船将转入常态化发射每半年一次

    新华社海南文昌11月13日电(记者 张汨汨 米思源)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12日上午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空间站建造阶段最后一次“太空快递”完成上新。后续,“天舟”将保持每半年一次的发射频率,形成常态化发射。

    货运飞船系统是中国空间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空间站“T”字构型完成后,货运飞船将会继续执行空间站运营阶段的任务,为航天员提供物资保障、支持空间站在轨运营和空间科学实验。

  • 新疆产棉大县采收进入尾声

    采棉机在新疆沙雅县海楼镇的棉田里采收棉花(11月10日摄)。

    进入11月,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新疆沙雅县190余万亩棉花采收进入尾声。截至11月11日,沙雅县已采收170.6万亩。沙雅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适宜棉花生长,棉花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90万亩左右。 新华社发 (柳玉柱 摄)

  • 南水北调东线启动2022—2023年度调水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诗平)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13日10时启动2022—2023年度调水,这也是南水北调东线的第十个跨年度调水。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水利部水量调度计划安排,南水北调东线本年度计划向山东调水12.63亿立方米,调水规模为工程通水以来最多的一次。

  • 江西超3成中小型水库低于死水位

    新华社南昌11月13日电(记者 熊家林)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11月12日,江西全省有3734座中小型水库在死水位以下,占比35.36%,有5.70万座山塘干涸,占比31.08%。

    据统计,截至11月12日,江西全省水库蓄水量113.40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81.69亿立方米,蓄满率68.4%;中型水库蓄水量19.01亿立方米,蓄满率41.5%;小型水库蓄水量12.70亿立方米,蓄满率21.7%。

 
 
  • 01

  • 02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