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2版:置顶新闻
  • 王少景: 为精细化城市管理 不断努力

    本报讯(记者 柏雪)“2022年,不管对于中队还是我个人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近日,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绿湾中队中队长王少景在接受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采访时感慨道。

    王少景称,过去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带领队员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双向发力,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城市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力城市管理网格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2023年是我进入城管系统工作的第18年,作为一名老城管人,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斗志和锐气落实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具体行动上,持续为精细化城市管理不断努力,为淮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蓝’力量!”

  • 李友青: 整合连片 聚力开展农业大托管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全国托管看安徽,安徽托管看淮南。”农业生产大托管正在全国各地进行得如火如荼。小田变大田,开展专业化生产,耕种更有效率。

    2021年底,安徽青源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友青在谢家集区杨公镇前瓦村托管土地2200亩,进驻6台大型机具,不到10天时间,将所有土地种齐。然后又配备了一台无人机,所有土地的追肥施药做到了人不下田,就能精准作业的效果。

  • 周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2022年,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岁末关口,盘点这一年的付出和成绩,机动大队大队长周寅谦虚地说:“荣誉再高都已是过去,我们不能躺在‘军功章’上睡懒觉,时不我待,未来已来。2023年,我们全体民辅警将立足自身岗位,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再接再厉,争取再创新功,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肯定。”

  • 胡磊: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本报讯(记者 李严)2022年,寿县三觉镇魏楼村建成三觉慧农土特产电商超市,通过五个月的营业,电商超市交易额将近十万元。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付出。

    胡磊是市委党校驻魏楼村工作队副队长,回顾2022年,他说既辛苦也有收获。驻村伊始,他和队友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魏楼村种植结构单一,缺少产业项目,经过多月筹备,帮助魏楼村建成三觉慧农土特产电商超市,利用超市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推广销售咸鹅咸鸭、金丝皇菊、金椹酒、瓜蒌子、雪桃等三觉镇特色农副产品,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措既带动村民种植养殖积极性又为村民创造就业岗位,从而实现村民增收致富。通过5个月的营业,电商超市交易额将近10万元。2022年夏秋大旱,在他们的帮助下,魏楼村争取到一个二级电站建设项目,用于解决4000多亩田地的灌溉问题。

  • 贺坤:不忘初心勇敢担当

    本报讯(记者 尚家起)中煤新集公司是以煤炭选采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能源企业。1月18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走进中煤新集公司板集电厂,临近春节,这里依旧“火力全开”。

    “越是临近年尾,越是要保稳保供,保证电力供应,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一点马虎不得。”板集电厂一线员工贺坤向记者说道。回顾2022,板集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获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批复开工建设,项目机组年设计利用小时数5000小时,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这是我们电厂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全体员工全年紧绷一根弦,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强化配电线路调控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健运行,特别是临近春节,用电压力大,但为了周边城市居民能过一个明亮祥和的春节,再累也要盯着。”贺坤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