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4版:民生新闻
  • 营造“欢乐春节”氛围 传递浓厚文化年味

    本报讯 (记者 张雪峰) 春节将至,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写春联、包饺子、剪窗花……让居民们在节日氛围中品味丰盛的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乐享精彩文化生活。

  • 擦洗果皮箱 干净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刘俊)近日,在淮南高新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冲洗、擦拭果皮箱,清洗过后的果皮箱更加整洁,看起来特别舒适美观。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环境保洁工作,让市民朋友在清新亮丽、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中欢度新年。按照上级部门部署,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安排市场化环卫公司统一对辖区果皮箱进行了擦洗翻新,提高辖区果皮箱的整洁度,为倡导生活垃圾分类提供了环卫设施基础保障。

  • 他们的坚守,温暖了平安回家路

    本报讯(记者 孙鸿)“放心,我们会派出工作人员护送你回家,今年你就能开开心心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了。”1月18日,在淮南市救助管理站院内,市救助站副站长鲍广斌与一位即将回家的流浪人员耐心交流着。听着这些话,这名流浪人员心情激动,握着他的手连连道谢。

  • 迎新年 要喜庆更要安全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李飞)保消防安全,过平安好年。随着春节临近,庆祝节日的氛围也变得越发浓厚,一些居民用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迎新,这不仅会产生噪音,也会产生碎纸屑等垃圾,不规范的燃放方式也容易造成火灾等事故。

    1月18日,田家庵区国庆街道纺织社区发动全体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活动,在醒目位置粘贴禁燃禁放的宣传单,走访辖区内商店和餐馆,针对部分经营者消防意识较为淡薄,店内存在堆积杂物、灭火器缺失等现象,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火等知识并让其签署《消防安全承诺书》。

  • “春晚”来到家门前

    本报讯(记者 李严 通讯员 万勇)1月17日下午,一台精彩纷呈的“乡村春晚”在田家庵区安成镇连岗村举行。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田家庵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了这台“乡村春晚”。

    演出在欢乐喜庆的大鼓《好运来》中拉开帷幕,舞蹈《希望的田野》、男声独唱《永远跟党走》、群口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宣传》……11个节目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在场的群众呈上了一场精神盛宴。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让观众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 迎新春送春联 情暖“最美”劳动者

    本报讯(记者 柏雪 通讯员 李永杰)临近新春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工会驿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 情暖户外工作者”志愿者服务活动,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送到辖区居民手中。

    活动现场,驿站志愿者们拿着准备好的春联礼包走上街头,户外工作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礼包,拿到后各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红红火火”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