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4版:复产复学
  • 全校做核酸 返校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 郑洁)“尊敬的家长朋友,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和出入安全,请您主动配合好学校门口秩序安全疏导工作……”5月14日下午,洞山中学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要进入校园做核酸检测的学生与接送孩子的家长。

    按照田家庵区教体局下发的5月16日返校复课通知与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洞山中学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把学生按班级分组,分时段排队进校。学生进校后由各班班主任统一带领,按地上划分的“一米线”站好并安静地等待。

  • “知产”变“资产” 惠企“及时雨”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企业的知识产权如何质押融资?融资担保怎样走流程?5月12日,谢家集区政府组织、区市场监管局、评估机构、银行等单位前往智造园区管委会,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活动,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当天,园区的20多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对接会现场,政府部门、银行和企业代表,就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同志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作了宣讲;银行代表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行信贷政策和信贷产品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企业代表也就自身知识产权情况和信贷需求进行发言,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和银行具体信贷产品等细节问题提出询问,与会负责同志逐一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活跃热烈,多家企业表达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意愿。

  • 做好三保障 畅通水运路

    本报讯(记者 柏雪 通讯员 张波)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一断三不断”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通保畅和夏季水上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煤炭、粮食、化肥等重要民生物资水路运输畅通,进一步巩固水路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 保民生用水 助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冉韬 刘晓彤)近日,淮南首创水务公司紧抓疫情防控,积极恢复客户服务大厅及各个收费点正常运营,保障民生用水,助力复工复产。

    5月13日下午,在该公司的客户中心,一些市民前来交费,进入人员一律扫码通行,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上岗人员也戴口罩工作。在现场,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突发后,公司按照上级要求,关停了所有客户服务大厅及收费点,服务暂停了,但公司客服热线2608000始终坚持24小时畅通,及时回应用户需求,引导用户线上办理业务,积极协调解决用户用水问题,对广大用户承诺欠费不停水、不收取违约金,重点企业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情况,客服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送票上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转缓,根据上级指示,所有客户服务大厅及收费点均正常运营起来,每天约有二三百人前来缴费。

  • 中煤新集煤炭日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通讯员 童守军 摄影报道)5月13日,中煤新集煤炭运销公司日销售量7.31万吨,完成日进度销售计划的141.5%,创新集公司建矿以来日销售历史新高。

    当前,煤炭运销公司紧紧围绕抗疫保供、销售任务“双过半”目标,认真落实新集公司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精神,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千方百计“降库存、保生产、保供应、保民生、促销售、创效益”,煤炭销量大幅提升。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