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1日 第A02版:世间相
  • 网剧《屋檐下的男上司》在淮开机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8月30日,由广西艺珠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拍摄场景在淮南,部分主创人员由淮南人担任的网剧《屋檐下的男上司》正式开拍。

    “这部剧我们选择在淮南拍摄,看中的是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人才队伍。”《屋檐下的男上司》出品方表示,“相信通过这部网剧,广大网友会对淮南有一个更加形象的认识。”

  • 中秋将至——这份提醒告诫书事关月饼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打击违法、维护合法,8月31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 ,该局发布《规范商品过度包装、月饼价格提醒告诫书》,对全市各相关经营者进行有关政策提醒告诫。

    告诫书提醒,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2023年9月1日实施)及其第1号修改单(2022年8月 15日实施,适用月饼、粽子条款)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检工作,主动整改问题,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

  • 清欠薪 护民心 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 刘晓彤)8月30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人社局获悉,田家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处理一起拖欠员工工资事件,帮助55名员工拿回被拖欠约30余万元工资,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我们老板联系不上了,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也不回,他还欠我们2个月工资没有发,这可怎么办啊……”“老板不会跑路了吧,我们的工资还能要回来么?”8月12日,一大批劳动者来到田家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情绪激动地向工作人员投诉淮南韵海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违法行为。

  • 老人迷失回家路 民警暖心找亲人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喂?是110吗?我这边有一位老太太走丢了找不到家。”8月30日清晨,淮南站派出所指挥室响起了求助电话,辖区内有位走失老人需要帮助,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具体位置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了解到,老太太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只知道自己姓李,七十多岁,却记不清名字和其它信息了。民警经过一番努力,找到了老人的具体信息和其家里人的联系方式。

  • 捐“遗”大妈动员第4位志愿者捐遗

    本报讯(记者 李严)8月29日下午,刚刚荣获省、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和淮南好人的侯兴梅大妈来到市红十字会,这次,她又带来一位新朋友前来办理遗体捐献登记。

    侯兴敏是市红十字会淮南好人蒋国安志愿服务队一名积极热心的骨干老队员,她一直坚持献血21年,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在她60周岁这年,她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并经常在社区和亲朋好友中宣传遗体捐献。与她同一社区的郎道芹是一名普通矿工家属,一直相夫教子操持家务。近年来,老伴退休了,孩子也不用操心挂念了,郎大妈也有空闲时间走出家庭了,她也加入了本社区的蒋国安志愿服务队,和大伙一道热心公益。一次,听到队友侯兴梅说起了遗体捐献,郎道芹觉得自己一辈子只顾围着自家锅台转,也没有对他人对社会做出什么贡献,感觉有负自己年轻时贡献社会的理想,于是便打定主意,决定办理遗体捐献登记。在做通了家人的工作后,8月29日,便在侯兴梅的陪同下前来办理遗体捐献登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