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第A02版:世间相
  • 淮南八旬伉俪携手捐“遗”

    本报讯(记者 李严)12月1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淮南一对八旬老夫妻一同办理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要将最后的爱留给社会。

    据介绍,今年84岁的李玉坤老人是一位医生,成长在医生世家,深受父辈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思想的影响。60多年前,她从安徽医学院毕业后来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多年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多次为急需输血的产妇和患儿献血。即便自己遭遇车祸脑部受伤后,在恢复期仍带伤坚持工作。因表现出色,李玉坤得到重用,从普通医生到科主任,后调任市第二人民医院担任领导,她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患者和淮南的医疗事业。

  • 观摩“红色”物业 打造和谐家园

    本报讯 (记者 张雪峰)12月9日下午,按照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要求,市物业管理协会率会员单位到春雨梧桐小区,观摩学习“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下的住宅物业服务品质,切实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中下旬,安徽省评出首批56个“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南山院社区、春雨梧桐小区等4家小区名列其中。此前的3月间,安徽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发《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并指导推动各地各街道社区各小区对照《“皖美红色物业”小区建设指引》开展对标建设,涌现出了一批物业服务企业履职到位、业主委员会运行规范、社区和小区党组织作用发挥充分、治理成效明显的住宅小区。

  • 加强夜间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景星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良好城市形象,按照市城管局的工作部署,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强化夜间薄弱时段市容秩序整治。

    按计划安排,大队领导班子带队进行夜间督查,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及公园、游园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并第一时间以督察通报形式督促相关中队和市场化公司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中队严格执行对班制、错时执法、定人定岗的工作模式,切实消除城市管理中的盲点漏点,用实招、见实效、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问题,不断优化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 装修起纠纷 调解终了结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樊婷)12月1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近百万元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了双方实际困难,确保了酒店正常经营,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原告系外地某装潢工程公司,被告系本地酒店管理公司。被告将淮南某酒店装修工程发包给原告施工,于2019年8月签订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总价800万元,工程款分四次支付,其中完工付至95%,余款5%保修两年后支付。双方于2020年8月办理竣工交付手续,扣除已付款、代付款、各项扣款,并预留质保金40万元后,被告欠付工程款531834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